雖然完全無意為之,我的不謹慎仍然傷害到許多人。

下午天氣晴暖,明天將再度離開我的城市和熟悉的語言,到異地。剛剛一邊散步做著最後採買,一邊思索著自己的言行。對於自己的草率覺得非常抱歉。我總是對他人的文字細嚼慢嚥,卻對自己的文字如此怠慢...。尤其我明知道文字的傷害一旦發生就無法彌補,即便言者無心,濫用文字的罪責永遠都在。思及此心中格外恐懼。

但我還是感謝我在這裡得到的各種聲音。不管直接或間接的批評,對我而言都和我收到的正評一樣點滴在心。今後也將抱著這些歉疚好好活著,希望能成為更周延,真正柔軟貼心的人。

關於文章在被閱讀之際出現一些我沒有預料的意涵,我想說,這些感受都是真實存在的,雖然身為作者有點吃驚,但是,那確實是因我語焉不詳而引起的真實的情緒。我不願為自己辯解,而想要把這些情緒好好收下。因為不管怎樣,我不應該因為沒有加tag就太放鬆,忽略了文章發出去就有公眾性。以後會仔細留心。

我從未認為自己的意見較他人更好。

亦無指點什麼的意圖。甚至從來不覺得,自己是值得閱讀的。

這篇告白,自我治療多於解釋的目的,還讓各位笑話了。

這裡再容許我最後一次輕率地發文吧。

评论(6)
热度(14)

© 甯日野荊 | Powered by LOFTER